close

這幾天在系上上實習課程,雖然都不是第一次聽到那些概念,但那些工程圖學的加工

圖示我卻聽起來像是第一次聽到一樣,由此可知當初上課到底多混了。

現在回憶起來,真的覺得當初應該好好學才是,以前會覺得這些不重要,

那些規格圖表等到要用再來理解、翻書就好,但事情絕對不是我們這些眼光淺顯的凡人能懂得。

當初在上工程圖學時,對於手繪工程線條的嚴格度感覺是無理取鬧,現在看回來,如果我是教授,

我也一定會從手繪機械加工圖開始訓練。別再說現在是用CAD繪圖的時代了,

用CAD繪圖是技術人員的事,手繪的速度才能趕得上想法阿!!

 

難怪人總是活在後悔之中XDDD

 

今天的電工實習,在焊錫時吸入一堆毒氣,但是學習新奇的東西真的很愉快XDDD。

發現航太系的資源其實很豐富,但是會用的人很少,我心中其實暗暗的在想,

可以趁機多學一點東西,在這批富有經驗的老師退休前多榨一點東西出來。

 

其實我只有一年的時間。

 

接下來就是開學了,開學後真的刻不容緩。

現在比較資深的博班學長再過一年就會全部畢業,我必須在這一年內達到可以畢業的程度,

真的是一個挑戰。

雖然我打算修的科目不多,但還想旁聽兩門大學部的課,

感覺想做的事情已經把我塞滿,希望我有那個屁股可以吃得下這麼多東西。

 

我其實沒想太多,

只想:自己還能為大家做些甚麼?

 

真的把自己塞滿後,勞累的感覺升起很快很快。

如果想抽點時間關心別人,時間就會又過得更快。

希望自己不要因為勞累而忘記去關心周遭的朋友。

(但前提是自己要知道甚麼時候該收,練習把事情說清)

 

其實自己還有兩份營隊心得沒有寫出來,心中也是焦急萬分,

對於心得回來後一直沒有心力寫,歡喜心和對法的依止也在工地的工作中散亂掉了。

在效率與技術至上的工作中,我很快的遺忘掉營隊中的種種...

現在也不知道該呈上甚麼東西了。

我真的很想回報我的學習困難給大家知道,但回憶過去又會使自己陷入低潮中,真的很糟糕。

 

最近三天上課,都會打瞌睡,身體真的很勞累,從營隊回來後都是六點半起床出發工作直到這周一回到台南,

每天晚上都會被嚇醒好幾次,要看到天還是暗的才會放心在睡回去,

雖然有綁腳,但卻感覺造成了反效果。

因此推辭掉很多的聚餐,因為我知道自己身體的勞累外相上的表現會很明顯,

會有很不耐煩的舉動,所以還是多找點時間休息。

今天也按耐不住,提早離開研究室,跑去騎腳踏車。

環島回來後一直找不到時間騎車,這一趟騎去安平有種熟習又陌生的感覺,

但其實心裡真的很想念那幾天的生活,至今回想起那段旅程還是有種暖暖的感覺。

好想念那時候對於師長三寶的信心,而回到生活中我還是我、還是要生活、還是要面對現實。

騎車時,也想了一些過去的事情。

 

想到了別離。

 

希望一切都好。

 

很久沒總結的我,能夠有機會寫網誌,真的很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