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談的那場戀愛Essays in Love: a novel


一開始,我想說,這本小說是我看書至今最好看的一本愛情小說。

因為他的不同。

 

一般的愛情小說,總是以浪漫的開頭,

男女主角的曖昧舉動做為助力,最後再以悲劇收場做一個很浪漫的故事結尾。

 

但這本十分的不一樣,也或許是因為艾倫狄波頓的專長是寫哲學吧,

他寫下愛情中不同時刻的思考方式,利用哲學思辯來觀察自己在愛情裡的舉動。

 

劇情其實很簡單,在班機上相遇、相戀、分手,就這樣,但內容卻精彩到一個不行。

 

如果你還沒談過戀愛,那你可以讀這本書,了解交往後會發現的問題;

如果你已經談過戀愛,那你可以讀這本書,了解正在交往的你會遇到的事情;

如果你們已經分開,那你可以讀這本書,了解分手後如何調適自己的情緒。

 

這本書很真,

不像一般連續劇中敘述的男女主角都天生麗質的帥哥美女,

那種平凡感讓人不自覺得這是自己會遭遇到的生命,

我特別喜歡一段,男主角描述愛上女主角的畫面,

他也知道這是不理性的,但他卻愛上了女主角身體上的缺陷,並認為那是她特別的標記。

 

很有趣的是,理性的人在遇到愛情時一樣的陷入了不理性,

他的文字利用哲學的理路去思辯,有趣的令人無法自拔。

 

在這本書裡,我看到自己的影子,不自覺的省思自己已結束的感情,

我彷彿是後段的女主角,那種感覺好像好像,

我知道,女主角也有說不出口的理由,

就像是兩人以為自己和對方很像,共同點很多,

但在一起之後,卻發現不同點更多。

 

看完這本書真的會讓人對於感情想的很多,

給,想知道答案的人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