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廖神問我,為什麼我不寫愛情呢?

這個問題問的真好,問到我不知道該從何解釋起,

寫愛情阿,距離上次寫愛情到底多久了呢?回顧上次寫愛情竟然是半年前,

而且還是在寫劈腿的文章,如果真的要提到那種寫的甜滋滋的文章,大概已經十分久遠了吧。

 

為甚麼我不寫愛情呢?是阿,為什麼?

我想,這應該是經歷過才有點體悟吧。

吳晨的《負荷》裡不是提到嗎?這是生命中最沉重也是最甜蜜的負荷阿,

一時,我才驚覺,原來戀愛的背後是有著很多的問題的,

而卻被人們所稱羨的文字,透由歌曲、小說,讓你覺得愛情的美好是不需要承擔的。

也是,如果真的愛上了,又有甚麼辦法呢?

 

如果仔細的撥開這層層的外皮,

你的愛情或許只是一種歸屬感的表現,在遇到不順心的事情的時候;

你的愛情或許只是因為自己害怕寂寞,由其是只有自己一個人的時候;

你的愛情或許只是對方給你的依靠,以為彼此有著想像中的未來;

... ...

但,你有沒有想過,彼此的最終目的是甚麼?是家庭?是關心?還是性?

更甚的是,你的愛情會不會到頭來只是個屁?

 

放心,在這條路上是很迷濛的,很多人都歷經這樣的苦難,

名人尚且如此,普通人就無可厚非。

在圖書館看到兩大排的李敖全集,這麼有思想性的人也歷經多次的感情;

看的在廣一點,新聞報紙上不時鬧出婚姻失和的消息,而他們當初到底愛的多深才結合在一起呢?

既然如此、何必當初呢?

 

所以,很少寫、更甚不寫愛情了。

我得下流的承認,沒錯,到了這個年紀愛情也只是性的附庸品,

但我仍選擇相信有愛情,但不是建立在性上的愛情。

更加深的思考,怎樣的人才能夠使你在這短短的生命中和另外一半將錯就錯。

 

多年前的那個雨天,

為什麼一個男孩可以如此單純的為了送出一個禮物給心儀的女生而在雨中奔波,

他或許年紀小的很單純吧,

如果當初那女孩就這樣的接受了男孩,那他們的最終目標會是永遠嗎?

我不知道,

或許因為這樣,所以我才不寫愛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