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背包裡可以不放教科書,但是一定要放一本課外書;

你可以不讀,但是每當看到那本書,會時時的提醒你,

現在的忙碌只是過程,千萬別忘記了甚麼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

 


 

只是有感而發,由其是最近,心情很常出現庸庸碌碌的忐忑心情,

明明現在在做一件事情,但是卻會同時想著,等一下要完成甚麼事情,

結果這樣下來,兩邊的事情都沒做好,都搞砸了,原本要節省時間,但反而要用雙倍時間彌補。

 

於是,最近每當心裡出現這種狀態時,就會想拼命的壓制,告訴自己不能這樣想,

想到的事情先記下來,之後在想,這個時間,我該做應該做的事情。

 

由其是讀書的時間安排,老實說,我是很需要比較長時間來念書的人,

從國中開始就是這種不努力就穩死的,

從來沒有那種前一天晚上讀一讀就會考很好的那種事情發生在我身上,

反而是有那種只準備很短時間就去應考然後考的一蹋糊塗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屢見不鮮。

我沒有天才,非一中畢業出身,僅有的時間對我來說是唯一可以繼續在這所學校的籌碼。

 

但是,難道讀書是自己的唯一嗎?之前看到清大動機有一位教授,大學時期只看自己喜歡的書,

然後畢業後兩年才回來考碩士,雖然路途比起當時的同儕花了更長的時間,但是到了這個點上,

他不僅有著他的專業,對於他所熱愛的文學也略有研究,還可以用這些所學開系外課。

以下是網址連結:

http://ppsc.pme.nthu.edu.tw/mhPerng/index.html

非常推薦看哲學與人生系列


於是,我放了一本書在我的背包中,提醒我,甚麼是生活。

而在學校的所學則是我所要達到生活必需具備的條件,

 

對不起,我做了一個最最奢侈的事情,就是在我的背包放進了我獨享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