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揹起背包,準備出門上第七節的課,

騎著車,直線的柏油路上有直線的白線,

騎著騎著,我好像忘了一件重要的事情,

大概是騎到大學路和勝利路的交叉口吧。

不是課本、不是筆記、不是鉛筆盒,

我發現,原來忘掉的是自己的目的地──我究竟到底要去哪裡上甚麼課。

 

我沒有停,腳步持續前進,

應該要停下來思考在哪裡上課,但腦中有另一股聲音叫我不用介意,

順著白線走,它斷,又連,於是我就這樣飄盪在台南街頭。

來往的車輛都不曾停下腳步注意我的存在,

我開始懷疑自己到底存不存在 ─ 在這個城市。

 

我在教室,我忘記我怎麼進來的,

只記得爬上樓梯,小腿還有一點點痠,

但到底是從大門還是側門進來,我卻一點印象也沒有。

老師自顧自的抄著板書,「我是怎麼進來的」

竟然沒有人搭理我。就算曾有人這樣問,應該也是一樣的回應。

 

我抄著我不懂的文字。

黑板上的文字不知道是寫些甚麼,我不是看不懂,但是,

我忘記了。

只有一點點的感覺依稀知道這是我曾熟悉的,

算了,就算我沒忘記,也是一樣吧。

 

我好像走進一個平行世界,

這個世界不屬於我,我也不屬於這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