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1  

其實不知道大家看到上面的漫畫片段,心中升起的感覺是怎樣呢?
原本我說,我是不寫愛情的,但卻因為別人的感情,卻又開始讓我自己省思。

 

上一次寫似乎是一年前了。

關於感情,這件事情是一件既簡單又複雜的事情,怎麼說?
當你以為只要感覺對了,就可以再一起,但事情到最後似乎又不那麼簡單;
當你以為需要考量很多的層面,開始為選擇煩惱時,但事情其實又沒那麼複雜。

就是這麼弔詭。

 

早餐聚時,朋友分享一件她曾聽人講過的觀點:

「只要你覺得你深深的愛上了一種感覺,像是他的錢資產、他的帥氣或者...和他上床的感覺,這樣就夠了。」我當時聽到時,羞著臉,心裡想 ... 這樣形容也太露骨了吧?

他說:「他所依盼的愛情是要回歸本質的那種愛戀,而那種感覺是很簡單的,just feeling。」

 

說的很浪漫,但應該現實與想像還是有所差距吧,
至少我覺得我是沒辦法活得像小仲馬的作品裡面的男男女女可以因愛情放棄生活。

喔...寫到這裡才發現,原來生活對我而言是比較重要的。

 

我說:「如果是這樣,那如果讓你升起這種感覺的人是已經有另一半的人,那你不就成為小三了嗎?」
他說:「當然是要先了解對方的背景拉!傻瓜!」耶?那你剛剛還說得很簡單的樣子,怎麼現在又要考量到那麼多了,真讓我猜不透。

 

當你覺得是要以感性思維作為選擇的優先時,卻又不得不以理性分析作為考量的準備,理性與感性交雜似乎也表徵了愛情,其實也不是那麼的簡單或複雜。

 

是的,當下我覺得朋友的言論是很沒說服力的,就一位身為理工背景的學生來講,做出選擇必須先看規格和售價,從中選擇最好的──也於是,此生就在認為下一個會更好的輪迴中打滾。很多人因此玩世不恭、很多人因此錯過了很多沿途可以停棧的美麗風景。人生就那麼長,全球人口有6,840,507,003人,如果要從中挑選一位最好的,那勢必要每個人都了解,不論男女老幼(說不定你心裡也潛藏一位對同性的情愫、或其實你是個老少配的忠實信眾)你都需要花一分鐘去做觀察,這樣計算的話你必須要花13014年去做選擇。這麼長的時間如果能夠長生不老,用行走的速度應該可以走的到木星吧。

 

所以,用這個例子來證明,玩世不恭的人大概一輩子也無法得到幸福吧,同時也可以證明,「最好」絕對不會是做為選擇的考量。

 

於是,回到宿舍後我再次思考感覺對於做出選擇的意義。靜下心不帶理性客觀的眼鏡後,似乎回歸本質是對的,選擇,還是在於兩人的心是否能夠在一種最舒適契合的狀態,只是也不能因此成為理想式的浪漫主義分子。因為長久經營才是更難的,人家店面超過六十年,就可以掛一個看板說這裡是老店,就知道一間店能維持這麼久是多麼傳奇的故意,更何況是一家24小時營業的兩人世界?

 

回歸到問題面,我想提出一個問題,如果愛情是一件能使「1+1大於2」的事情時,當有一方的「1+1不大於2」時是否也該放手了?

你的「1+1大於2」嗎?

 

 

結果這次寫得太理性,害我自己不知道怎麼結尾。

但,

如果不寫愛,是為了逃避問題而不寫,

當我真正要做選擇的時刻,可能也會腦袋當機吧。

 

 

 

只是我還是想要以生活為重: )

如果感情沒辦法讓生活「1+1大於2」,那有沒有似乎也沒那麼必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