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2024.JPG  

時間: 20110505 下午四點二十

地點:長榮路上自在軒

訪談人:佳凌老師

被訪談人:黃立亨

記錄者:蕭逸宏

 

被訪者簡介:

黃立亨

DSCF2025.JPG  

台中人,中一中畢業,

專長運動:桌球

專長角色:松永久秀、真田昌幸

興  趣:閱讀 (ps.速度超快)

現階段夢想:交女朋友

 

 


 

 

佳:立亨,星期六看你跟妳媽媽講電話聊的好自然唷,你是怎麼做到的?

立:因為我剛換球拍,所以就聊桌球的事情。然後那天也有找昇達出來練球。

佳:妳媽媽是做甚麼?

立:國中的國文老師。

佳:那你今天大概想要分享甚麼呢?

立:到時候,想到甚麼就說甚麼好了。

佳:可是我還是想先聽妳說。()

立:歐,好阿,但是我會怯場耶。

宏:可是上次主持人擔任的不錯耶。

立:可是上次報告死刑的時候就怯場了,是黃清賢的課。

佳:好阿,因為要幫你和子函排順序,可以先聽聽看你的分享嗎?

立:恩,我小時候阿,有氣喘的病疾。通常會在晚上發作,在發作的時候是吸不到空氣的,

 那時候會想說自己是不是要死了。每次發作的時候我都很痛苦,有一種閉上眼睛就不會在張開了的感覺

,那時候第一時間會想說要求助於誰,所以就會叫媽媽帶我去醫院。

我都會在半夜戳醒我媽媽跟她說我現在不舒服,她就會叫我爸抱著我然後送我去急診,

所以我那時候對那些畫面都還歷歷在目,那時候為了治我的鼻子聽說花了20幾萬,每個星期都到高雄看醫生。

到了高三,因為壓力太大就對灰塵過敏,有一次因為過年回老家,因為房子很大、灰塵也很多,

在晚上走走時,因為灰塵的關係呼吸變的很急促,媽媽看到後馬上就知道是氣喘。

那天我帶著口罩就睡了,隔天早上起來發現媽媽在我床旁邊,原來媽媽一整個晚上沒睡。

就因為看到我氣喘發作,所以媽媽就待在我身旁一整晚沒睡。


立:因為我有氣喘,所以家裡的清潔很注重,基本上是一星期打掃一次,然後冷氣也是一星期要洗一次。

小時候很調皮,我在媽媽任職的國中讀書,所以要很小心。我都會在上課的時候打棒球,

我們學校可是很多棒球選手的母校呢。

 

佳:我好像看到我學生的影子。

立:也有拿橡皮筋拉,那時候常被抓去做校園環境維護,上高中後總覺得自己怎麼那麼幼稚。

佳:你剛剛有提到氣喘,你有叫大家去想像氣喘的感覺,這很好。那你可以提妳家住台中

然後每星期去高雄的那種辛苦吧。你也可以提到妳媽媽沒睡的那件事。

 

立亨:對,那一天的隔天媽媽一回家10點就睡了,我那時候還酸他說怎麼那麼懶惰。

他說還不都我害的。

 

佳:你有沒有很貼心阿?

立亨:我是不會寫卡片拉,但是我都會抱我媽媽,一天抱一次,英國報紙說一天抱三次人的壽命會變長。

佳:我這次我聽妳分享,覺得很能感覺你媽媽的心情。

現在都跟我奶奶一起睡,因為他有時候會被口水噎到,那時候有一次他半夜發出痾痾痾的聲音,

那時候我就跳起來,一直拍他背。原本我要叫我爸,但奶奶卻一直叫我不要叫醒我爸,

遮騰了十分鐘終於好了,然後奶奶去睡的時候,我就不敢睡了,怕又怎麼了。

立:我媽在我回去的時候都會說 你怎麼又回來了,但我跟我爸打球的時候,他就說我媽都嘴硬,

只要我兩天沒打電話回去,妳媽就會說立亨怎麼不打電話回來了。


以上是小編的訪談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