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社課時,發現啵嘰竟然在使用Onenote做社課紀錄,

而且她的Onenote筆記還明顯的比我多出很多,實在太厲害了。


但Onenote到底是甚麼呢?

我在這篇文章並不打算告訴大家這個軟體的使用方法,

但我想跟大家說"它"可以幫你完成甚麼,

我自己利用這個軟體覺得很方便,讓我把事情有系統性的整理再一起,

所以想在這裡分享給大家,如果你是生活忙碌並且是重度文字工作者應該會很需要唷。

 

1. 首先,你可以在微軟的Office軟體找到onenote,目前我使用的版本是2010

1  

 

使用onenote2010有甚麼好處呢,除了原有的筆記整理功能外,

我覺得最大的好處就是支援"雲端"功能。

如果你有連網路的話,登入帳戶就可以免費獲得雲端服務,

可以將你的筆記即時更新到網路上。就算你用別台電腦,

登入帳戶後也可以繼續使用你自己的筆記。

而且就算你的電腦不小心壞掉,沒有備份出來,

你只要登入帳戶,筆記都還會在,這樣的功能可以讓你放心的經營你自己的onenote。

 

而且支援網路功能的onenote也可以和別人一起分享筆記的共用權,

這樣的功能就可以有很多的利用唷: )

 

2. Onenote使用畫面

2 

 

這就是onenote,點進上方的書籤列後,右方就會顯示該書籤內所有的標籤,

其中支援很多功能,可以把你自己的筆記本弄得美美的。

我自己則是搭配搜尋功能,讓我自己可以在眾多筆記中可以找到自己留下來的重要紀錄,

所以也可以把筆記加入keyword,增加搜尋方便度。

 

onenote的文字格是隨點隨生,所以可以很隨性的做筆記,

像我自己聽廣論有時候會把手抄稿貼在onenote上去做圈註,

如果搭配快捷鍵,會有更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唷~(初學者可以先試試ctrl + 1~0)

 

3. 簡易視窗模式 

2  

 

當你把onenote關掉後,其實他會再你的電腦中待命(大概會躲在右下角的箭頭中)

有時候你突然靈感一來,想要快點記錄下來心中的文字,你大可不必按右鍵\新增\純文字筆記本

你只要按下鍵盤上的window+n就可以開啟簡易視窗,進行文字輸入了。

 

如果你想要擷取圖片,按下window+s就可以進行畫面擷取,送至onenote,十分的方便。

其實onenote還有附加錄音和繪圖板功能,但我自己是沒有用到所以這裡就不再贅述。

 

4. 所以你可以利用他做甚麼?

(1)筆記整理:你如果聽了大大小小的演講,但很怕以後想要在重看時找不到自己的筆記,onenote可以幫你解決資料數量多,而且快速儲存的問題。

(2)備忘記事:像我的話會搭配行事曆,進行事項安排。

(3)最重要的還是善用工具,去發展出屬於你自己的筆記方式。

 

目前自己覺得,如果要做社課紀錄之類的事項,還是word比較好用,

因為onenote所擁有的表格或是文字排序方式(可以亂擺),都不是很適合做正式文書處理。

 

那我自已的經驗就分享到這裡,提供大家一個方便的工具,

如果有想要學怎麼用的,也可以來找啵嘰XD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