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最近總覺得,

FB是分享心緒的地方,

卻也是引起人煩惱的地方呢?

 

你看到別人發布的玩樂照片,

心中是否是會升起一種怪怪的感覺,

像是忌妒、貪嗔?

 

或許是我自己比較不喜歡出去玩吧,

所以比較不會受到影響,

但那種感覺難免會升起來,

有點苦苦的,我知道。

 

可是有些朋友卻很容易因為這種狀態,

認為自己被排擠,

或是誤會。

 

或許是那些同學不了解怎麼去調心,

結果直接地將感受述說出來的同時也表現出了那些負面形象。

 

那些傷害人卻不自知的同學,

其實並沒有錯,

因為我們沒有辦法關顧到全面。

可是,

在發布狀態的同時,

是否是一種虛榮心的造作呢?

 

當我把這件事情視成一種炫耀心態時,

我發現自己竟然開始對別人觀過,

下了成見,並標上標籤。

 

其實因此受傷的同學的心情,

我覺得很苦,

既然自己可以知道去想這件事情很苦,

那為什麼還不懂得去思維苦的根源是哪裡呢?

 

或許,他們從來不把這個問題當作問題吧?

 

於是,

我開始檢討自己是否也曾經這樣沒有意識的傷害到別人,

而我自己該怎麼做呢?

從自身做起,不傷害別人。

至少我知道了第一步,

就是,

要意識到自己的心造作的是甚麼心態,

如果是一種炫耀心,那先安住,

如果可以,先放在BLOG或者比較私人的地方。

如果覺得是可以幫助到別人的,

那就可以放心地放上去,而且還是一枚善業。

 

這就是修行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