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一起床喉嚨就不舒服,

嚴重的不舒服。

起初不以為怎樣,應該不會是感冒吧,前一天也不過是淋了一場小雨罷了,

結果後來證實是真的感冒。

只不過當初還以為喉嚨痛是因為牙齒掉進喉嚨,

習慣早餐在早餐店看書報的我,今天特別的把自己的牙齒舔過一遍。

不舔還好,一舔竟然發現我後排牙齒上有一個大洞,

我嚇到差點沒給早餐錢,連忙收拾行李馬上去找牙醫。

 

只不過這麼早,哪裡有牙醫開門。

所以就抱著一顆戒慎恐懼的心上完了熱傳學,馬上就衝牙醫診所了。

 

我的運氣真好,東安路上一條街都是診所,我悻悻然的走進一家牙醫掛號,

沒想到成大學生還不需要掛號費,只要診療費50元,還真是不錯。

但殊不知這竟然是荷包無底洞的開始...

 

為我診療的是一位吳姓醫師,中年,有點禿頭,

我上了診療台後,他負責我這位病人,

人很好,只不過有點擾叨,

『好,牙齒哪裡!』他邊帶手套邊問

「我後排牙齒蛀了一個大洞。」我邊用手指給他看,但顯然他不屑一顧。

『好,我看看 ... 嘖嘖嘖,真的好大一個洞,這少說也蛀了兩年多了...』

『不只這顆,你全部後排牙齒全部蛀光了,嘖嘖嘖』

幹!我整個人就像是聽到一場噩耗,

在診療檯上的我就像是被宣告絕症的病人,

整顆心糾結在一起,卻無法說出自己的痛苦,

 

因為醫生的手還在我嘴巴裡。

『你不知道,牙齒要半年檢查一次齁...來漱漱口。』

 

我坐起,拿起漱口杯,就像是想借酒澆愁的絕症病患將那杯水一飲...

然後吐出來。

接著一位護士過來幫忙用機器吸口水,然後醫生就用那鑽牙機一直在我的嘴巴裡繞呀繞,

“吱吱吱”的聲音連我到現在作夢夢到都會嚇醒過來,幹!那種抽痛神經的痛根本是極刑,

為什麼逼供還需要用那些不人道的方法呢!最有效的逼供法不就是請牙醫師來嗎!

還不用聽到聲音,亮出鑽牙機就召供了。

 

『哎呀,本來痛就難免了,快轉移注意力,不轉移注意力的話會很痛喔』醫生陰險的說

對!轉移注意力,

但是我能轉移到哪裡呢?眼前的是一盞黃色的燈、燈後面有一幅畫、畫裡面有一艘船、

船裡面坐著一群外國人、外國人正在下西洋棋、西洋棋的局勢已經將軍、棋盤上還有一隻螞蟻、

螞蟻正在搬運芝麻、芝麻上竟然還刻著一幅畫、畫裡面有一艘船、船裡面有一群外國人、

外國人正在下西洋棋...

 

看來我成功的轉移注意力了,

只不過這才鑽完一顆牙,還有剩下的N顆牙還在STANDBY,

『轉移注意力』醫生在次的叮嚀,

不,這次不能再用畫來轉移了,要想別的東西,

但是我又能轉移到哪裡呢?眼前的是一盞黃色的燈、燈後面有一幅畫、

右邊是醫生的大手、左邊的護士小姐、護士小姐的頭髮、護士小姐的眼睛、

護士小姐的口罩、護士小姐的 ...

 

等等等,我的理智告訴我不能繼續聯想下去了,而且剛剛醫生好像看到我飄移的眼神,

他暗笑一聲,似乎已經察覺到我正在做甚麼了,差點就誤入歧途了,可惡,

我想一定是我室友長久以來對我好色心的薰習,在不知不覺中就 ...

究竟是該感謝他的循循善誘還是要詆毀他的誤人子弟這已經不可考。

 

在我的道德良知之下,我決定選擇忍耐的將剩下的牙鑽完,

我知道,他們一定都在偷笑,因為我的眼睛顯示出我的痛苦,以前以為XD這個表情符號是誇大,

今天才知道那一點也不誇大,也才知道那根本不是笑臉,

那是一個痛苦補牙病患的嘴被醫生撐大還忍耐不去轉移注意力的表情啊!

 

我一直以為我苟活至今,沒做過半點利益蒼生的大事,今天才發現自己是真男人,

為了道德價值與自己的理智博鬥,太英勇了,我真是英雄。

 

話說,我在想像該如何寫這段網誌的時候注意力卻不知不覺的被轉移了,

在上完藥後,醫生擾叨的叫我要用牙線,叫我要怎樣刷牙後,

我確定可以先離開了。但是,卻要預約下次看診,

 

櫃台小姐說,我還有N顆牙要補,所以還要再來N次...

 

幹!

 

我當下的心情真是覺得,五十塊是假像,

方程式的結尾竟然忘記補上修正函數N。

就像是考卷答案都算對,就是最後ANSWER的地方抄錯就沒拿到該題分數般的懊惱,

我可憐的荷包阿。最慘的是我還要繼續聽那可怕的鑽牙機N次,我一想到就想痛哭流涕阿,

 

媽媽,你當初告訴我要好好刷牙,孩子沒聽進去你的話,如今遭到報應,

是我活該,就讓不肖子自我了結吧...

 

因為要上社課去了,所以今天先寫到這裡吧,

下回待續 COMING SO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