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一位大專班老師建議我,今天可以傳封簡訊給父母,他說,我知道這是甚麼意思(笑)。

於是,今天起床,我就開始回顧自己這23年來的生命,於是第一次在自己的生日傳了封感謝父母的簡訊,邊寫邊哭,感謝他們一直以來的支持,和給了我這麼棒的家。我爸回傳簡訊給我:「我們以你為榮。」這鼓勵了我對自己的策勵,心力似乎開始充電。

謝謝大家的祝福
我會找到我的生命目標,默默立了誓願,這是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

----------------------

回顧大學四年的學習,發現自己這四年嘗試了很多東西。我讀了很多東西,讀管理、讀投資、讀經濟、讀評論、讀新聞、讀哲學、讀創投。我嘗試了很多東西,跑系會、跑迎新、跑活動、跑社團、跑演講。一些我本來以為我自己會喜歡的東西─也的確,我是很喜歡,但當我深入一點後卻發現,我自己再做這些東西的目的到底是為了甚麼?

 

再做這些探索的過程,我發現很多事情如果根本不在一開始有對的立基,就會一直錯下去。就拿評論來說,我到底是站在甚麼角度去評論一件事情?我怎麼知道我站的點是對的?我評斷的資料來源是媒體,那我如何知道我不是被媒體操弄?但以上這些問題都是其次。

 

最重要的是,我在評斷這些事情的背後,自己到底還有沒有留有初衷。往往看到一篇報導,到了最後已經失焦,變成大家互挖對方過去的瘡疤,視聽眾的心態比較像是看一場好戲上演。一堆人出來說現在的人都不關心時事,但其實是因為太多人用了錯誤的方法,養慣了重鹹的口味,塑造了批評的社會。

 

一直到這個暑假,我有了一個深刻的經驗,一個有很高遠生命志向的老師。告訴了我正確的努力方向,一個我原本就知道的事情──「心靈提升」。

 

今天早上,我回顧了自己環島的照片,我實在不知道照片上的那個人跟我有多少的關聯,但我知道他做了一件他認為是他生命中很不得了的事情,我也知道,當他回來面對現實生活後,還是一個人,有血有肉有煩惱的平凡人。這對治了我一個影響我生命中最大的敵人,就是忌妒。

 

我曾經很羨慕別人可以有很多很好的學習歷程,或許他天生聰穎,可以比別人更有成就、或許他家很富有,可以做很多不同的體驗。但,就算環遊世界一圈,回來還是凡人一個,還是要面對煩惱、還是要面對死亡,此生經歷再豐富又如何?

 

FS在離開台灣前,給了我一個正視這位敵人的機會,讓我了解自己心中的忌妒相狀是多麼的下劣,讓我首度放下了執念,真正能夠體會師長要傳遞給我的東西。原來,代表我的杯子一直是裝滿汙濁的黑水,善知識已經等了四年,才能有機會把它倒進來。

 

生命很短,23年就這樣過去了,我似乎也無力用自己的生命為這個世界留下甚麼 ─ 一切都會被時間帶走,唯有心靈會永恆的留下。

 

我想發願,一年,我想知道自己能完成多少,請師父上師加持我,完成這看似不可能完成的夢想。等到24歲那年,再來檢視我的成果。

 

謝謝你們,一路支持我的所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