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P   

7:20→10:05 

總長 43.8km 

上次 5:20→8:05 

總長38.3km 時間一樣,但多騎了5~6km 好像換了好車沒差太多XD

回顧


這次選擇回台南的路線是台17,原本是想藉此順便回永安一趟,看看外公、外婆,

只不過到的時候好像人不在家,所以就作罷了。

 

這次的路線很多感觸,至於是甚麼樣的感觸大概只有兩個人懂吧,一個是我,另一個我不能說XD

因為選擇騎車的時間比較早,鑽進小路中很常就誤闖傳統市場,人來人往的很有感覺。

不得不承認在這個以大賣場為主的都市生活,看到這些婆婆們採買時會有一種文化差別的感覺,

當越來越多現代人接受那種方便、衛生、現代的購物習慣,這樣的文化或許也將消逝,

一種屬於那代人的歷史,而非我們的。

 

你走在鄉鎮中,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那種文化落差,

他們都說城鄉差距很大、他們也說台灣地小人稠、他們還說遠距醫療很重要,

 

明明離都市只是咫尺之遙,但城鄉差距的確是不小,

若稍稍注意,你可能會發現,行人中很難得可以看到青壯年人口,

在來往的老人與小孩中,這裡總給我一種我自以為的標籤式惆悵。

或許是我自己的年齡充滿著無限的可能性,所以才主觀的認為這裡失去了一點甚麼──或許是希望吧,

但倘若生活的快樂知足也不是很好嗎?何苦把自己的價值觀那用在另一地的文化中呢?

蒙田環遊歐洲,看到許多不同的文化,文化間也彼此發出攻譙的聲音,

似乎認為文化也有高下之分,而就這樣地有了城鄉差距。

 

我們活在一個永遠沒有共識的社會,有些人活在感知的世界、有些人活在功利的世界,

但其實也都沒有錯,只是愚昧如我,總覺得有一種好方式能夠處理所有的問題,

愛因斯坦也曾經想發展出統一場論,但後來也是沒有下文。

可能是我們把事情想得太複雜了,

其實真正的統一場論就是──「心」吧。

只是理論已經成為一種方便的工具,用來那面對那眾人彼此猜忌的心,

於是問題就這樣、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