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抵達台南,在仁德就不自覺的就被女眾吸引目光,

這幾天一直談論的話題,終於可以正視。的確,在世間是很難修行的。

 

在紛沓的車龍中,混濁的空氣帶動著一股喧囂的氛圍,

這座城市正在燒著無明大火,只不過城市並沒有因此焦黑,燒焦的是我的心緒。

我油然生出股厭惡,所有的畫面都在紛亂著我的思緒,

很亂,亂到想吐。

因為我們太習慣於這種環境,不知不覺地變成了下水道中流竄的老鼠,

喜歡那種陰暗又附滿惡臭的地方,並伺機奪取地面上的蠅頭小利。

然後帶你到了一個乾淨的空曠處,又嫌太空了,沒甚麼好玩的,

就這樣轉頭回向世間,

如此無明。

 

回到台南的第一餐,就讓我好懷念好懷念鳳山寺的法味,

那道飯菜好油,又沒有添加祝福,色香在好,味道也是平凡無奇。

餐廳裡的新聞轉播的又是貪汙腐敗,

再去體驗營之前我會義正嚴詞的批判,但現在我只覺得這個社會的人性是多麼的污穢,

充滿著自私自利、批評,卻沒有人願意從自我改變出發,

離開餐聽,其實很想吐。

 

經過光復球場,回到宿舍,

突然不知道在球場在忙碌的人在忙碌甚麼?

這世間怎麼變了,不是我想逗留的世間嗎?

一點都不可愛。

是怎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