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失眠躲不掉,那就接受他吧,於是我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個感覺很棒的經歷。

 

上午幫孟君、仲玫搬完宿舍後,在宿舍裡也不曉得能做甚麼,於是就收拾行囊跑到研究室。

老實說,現在研究室也沒甚麼事情可以做,我就在自己的桌上開始規畫未來要做的事項,

然後用緯博老師教的方式,準備來規劃一套前行準備工作,並展開我的旅程。

原本以為是四五點才會開始的博士班口試,下午兩點就如火如荼的開始了,於是整個研究室就到了口試現場旁聽,

一開始學長就告訴我,聽不懂就去睡覺,但我倒覺得滿精彩的,只有幾個地方因為太累所以闔了一下眼。

只不過我真的聽不懂,只大概知道是關於觸媒燃燒的東東。

但是五十幾張的投影片,滿滿的都是圖表與數據統計資料,

曾做過專題報告就知道,那些東西是要花多少時間才能整理得出來。

學長報告的態度也十分的謙和,讓我感覺到一種很宏大的氣度。

接著就是教授提問,除了一些定義問題出得比較大之外,

普遍的意見都是題目很有企圖心,也真的做到了。

其中看到一位資深教授的提問後竟然反問學長一些看法問題,

像是哪家軟體模擬比較好用、有沒有考慮要技轉之類的,

整個口試之後就變成發想大會,教授一直不斷衍生這個題目的後續,

很熱鬧,坐在下面的我們也笑著恭喜,整間房間的氛圍就很歡樂。

碩班學長說博班學長做事情都規劃很久,

正和緯博老師教的不謀而合,

突然覺得博班似乎...有點威喔。

希望接下來的兩年也可以學到這些,雖然學長要畢業了,

所以要慫恿更多碩班學長念博班!!嘿嘿

 

後記

----------------------------

我覺得有些時候很奇怪,好像就是冥冥之中有安排。

因對引擎的喜好而選擇航太,

但到了航太又不做引擎,

陰錯陽差之下結果又變成像是在念化工系,

進來後卻又發現原來做這個才是有發展的東西,

而且研究室氛圍也很棒。

覺得得到了一個很奢侈的選擇,

所以更要好好把握住這個學習機會囉。

 

突然覺得,

有些人或許選擇的很硬的研究室,專業固然學的很多,但抱怨也學得不少,

或許又遇到不好的題目,做出來的東西也沒有前景,就覺得前途黯淡無光,

除非教授是業界有名,可以幫忙引薦才會覺得自己似乎沒選擇錯誤,

我上述所說並不是我覺得自己選到了一個好的地方,

而是我覺得做選擇似乎真的不能靠理性選擇,

人家說運氣也是一種實力。

但運氣也並非絕無法把握,只不過要多修福德罷了。

 

這樣想的話,選擇有甚麼好抱怨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