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知道生命中存在著痛苦,我們越嘗試著享受人生,就愈是受到他的奴役。』

─ 尼采 給母親之家書

 


有些事情 之 一

 

 

原本,是想說金錢的追求的。

但是,想想,最近更困擾我的是心境。

 

最近,每天都過得很開心,

但是,卻也每天受到相同的難過。

 

整個世界都好像在忌妒著我的快樂,

然後又在某地發出要我痛苦的訊號。

 

因為心靈還不夠成熟嗎?

 

幸好,每當自己不開心時,

越來越容易可以轉換到反問自己為什麼不開心,

然後試著讓自己脫離情緒。

 

難怪,

佛陀會想要解脫輪迴,

因為在怎麼快樂,當苦境一來還是甚麼,

就馬上消失的無影無蹤。

偏偏,苦往往會無常的現行。

 


有些事情之二

 

 

昨天看完叔本華的哲學,

才了解,感情在哲學裡的早就被剖析的一無是處,

你會發現,哲學家對於愛情的看法是如此的精闢入理,

他們可以看的到感情的真相,並用文字續寫下最終會衍生出的結果。

但是卻也有時抵擋不住心底壓下的情慾冒起而告白,

然後又慘兮兮的挫敗,接著又因悲憤寫下一堆的哲學思想。

如此無止境的循環。

 

我以前也很喜歡看愛情小說,

但是卻沒有看過那種寫結婚後的愛情小說,

有時候真的會認為自己真的看透了感情這件事情。

 

前幾天又有位無聊人士問我說我是不是又有感情了,

我只是很無奈的說,怎麼可能。

如果再有喜歡的人我真的要深思熟慮了,

你要面對的是從朋友轉變成情人更甚是一輩子的伴侶,

要面對的真的不是只有這個餐桌上愉快的對談而已,

要面對的是此生的責任。

 

所以,我不敢妄然嘗試了,

我寧願有一個這樣的好朋友,

也不要在貿然的徒增一段沒有結果的感情了。

 


有些事情 之三

 

 

想改變一個人真的太難了,

雖然說改變自己比較快,

但是,如果自己是對的時候,到底自己該改變些甚麼阿?

我真的真的真的很希望你不要步入我的後塵阿,

因為我自己走過所以才想說,或許你會覺得那是一個交際的方法,

但是之後你會知道那是一段十分痛苦的路阿。

 

好吧,

我覺得讓你體會挫折這個方法你或許學不到,

我決定開始鼓勵你做得好的地方,

然後對你差勁的表現感到無動於衷!

就看我能不能成功吧!

 


有些事情 之四

 

前陣子從莉涵那裡聽說邱博駿稱讚我,

說我閱讀很快,又會寫心得。

這件事情點醒我,

我是不是把一些形象太外放了,

喜歡看閒書是我的興趣,但我寧願這化成我自己的內在形象,

這讓我想檢討一下自己到底有沒有一種炫耀心理再發這些心得文,

如果是,那我是不是要換種方式,

如果不是,那我還是要改善,

我不要人家以為我看很多書,

而是要讓人家以為我會因為自己的興趣而喜歡看書,

看書是快樂的,

如果只是追求數目的多寡,然後只淺淺的說甚麼有收穫的話,

那也都是白說,

我是要推廣大家跟我一起熱愛閱讀,

而不是要大家以為我很會閱讀。

 

以這個為目標,大力向前改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